广发信用卡 | 帮助中心

信用卡基础知识

更新时间:2015-12-12

一、信用卡是什么?

信用卡由银行依照用户的信用度与财力发给持卡人,持卡人持信用卡消费时无须支付现金,待账单日时再进行还款。

广发银行信用卡说明 广发银行信用卡说明

日常使用中,您通常会需要使用信用卡的以下信息:

1、卡号或卡号末四位

2、有效期

3、校验码,即CVV2

请妥善保管,勿轻易泄露!

二、账单日与最后还款日

1、账单日:指银行每月会定期对信用卡账户当期发生的各项交易,费用等进行汇总结算,并结计利息,计算当期总欠款金额和最小还款额。

账单日是固定的,在您申卡时由系统分配。

例如您的账单日是20日,则每月20日前发生的信用卡交易都会计算在本月账单中,20日之后的交易则计入下一个账单周期。

2、最后还款日:是您还清当期信用卡欠款的最后日期,在本日期前还清欠款不产生利息,如超过最后还款日,则需计算利息。因此请您牢记最后还款日。

用卡小技巧:
账单日当天刷卡消费,免息期最短,为20天;
账单日后刷卡消费,免息期最长,为50/56天;

三、总欠款、账单金额与最低还款额

1、总欠款:是您当前账户的总欠款额,包含本期账单和未出账单的欠款总额。

2、账单金额:是您本期账单需要还款的金额,账单结算后我行会向您在我行登记的电子邮箱发送账单,“本期应还总额”即账单金额。

3、最低还款额:在最后还款日前将当期账单的最低还款限额偿还到账,免收滞纳金,但是账单消费不享受免息。

还款小技巧:
最后还款日来临时,如资金不宽裕,可选择按“最低还款额还款”,避免产生不良信用记录。